RoBoard魔人的機器人日誌

2012/7/27

[推薦] 在blogger上使用FB留言

今天要來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blogger的FB留言

首先我們必須要有FB應用程式的ID

可以到這裡申請喔: https://developers.facebook.com/apps



有了ID之後就可以來修改HTML了

記得要展開小裝置範本!

找到<html>   在裡面加入

xmlns:fb='http://www.facebook.com/2008/fbml'



再找到 <head>  在下面加入

<meta content='你的FB應用程式ID' property='fb:app_id'/>



再找到 <body>  在下面加入

<div id='fb-root'/><script src='http://connect.facebook.net/zh_TW/all.js#appId=你的FB應用程式ID&amp;xfbml=1'/>



最後 在文章結尾處   加入這行

<fb:comments expr:href='data:post.url' num_posts='5' width='600'/>


至於要放在什麼地方    就是看各位自己的喜好了!


最後會像這樣

就可以在blogger上使用FB留言的功能囉!

很簡單吧!
Share:

2012/7/26

[推薦] 在blogger上使用FB讚好

在這裡向大家推薦一下

就是在blogger上使用Facebook的讚與留言的功能

看到很多的blog都有這個功能   所以我也來試試看

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

大家上網查一查其時也找得到用法

不過這裡還是向大家推薦一下囉!!

首先到修改HTML的地方



勾選展開小裝置範本


搜尋

<div class='post-header'>

貼上以下程式碼


<b:if cond='data:blog.pageType == &quot;item&quot;'>
<iframe allowTransparency='true' expr:src='&quot;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lugins/like.php?href=&quot; + data:post.url + &quot;&amp;layout=standard&amp;show_faces=false&amp;width=100&amp;action=like&amp;font=arial&amp;colorscheme=light&quot;' frameborder='0' scrolling='no' style='border:none; overflow:hidden; width:450px; height:40px;'/>
</b:if>

這樣基本上就會顯示出讚囉!



下回會教大家如何在blogger上使用FB的留言功能
Share:

2012/7/25

[RB魔人] 用小型區網建立良好的開發環境(四)

今天要來向大家補充一下之前有提過的DHCP server

其實DHCP就是發IP給需要IP的電腦的一個伺服器

所以在RoBoard上安裝DHCP的話

我們電腦的IP就可以不需要設定了

網路線接上去   RoBoard會自動發IP給電腦

然後就會形成一個區域網路    可以直接控制RoBoard





其實DHCP在很多網路上面都會架設

畢竟撥接還是相當麻煩的   在想要上網的時候還要搞一堆煩人的步驟心情也好不起來了

所以有一些區網   你只要接上網路線   就自動發送IP給你的電腦

然後就可以直接連上網際網路   這就是用DHCP的技術

有DHCP server的網路


首先必須要下載DHCP的server   當然   網路上有很多種版本的

但由於我RoBoard是用Windows   所以這裡只提Windows的架設方法

首先到首頁下載最新版本: http://www.dhcpserver.de/dhcpsrv.htm

 




解壓縮後裡面會有4個項目

選擇dhcpwiz.exe

若沒特別的需求    之後都可以直接按下一步

介紹

選擇架設於哪條區網上

這邊是Web Server(網頁伺服器),TFTP(簡單檔案傳輸),DNS(網域名稱)的一些設定

基本上是不會用到的

所以不太需要理會它

設定發送的IP範圍   這裡設定從10.0.0.1到10.0.0.255



然後寫入INI檔

會自動開啟dhcpsrv.exe   然後選擇安裝

然後啟動

會發現 設定自動取得時  會拿到10.0.0.X的IP





是不是比之前設定來設定去還要簡單許多呢?
Share:

2012/7/23

[RB魔人] 用小型區網建立良好的開發環境(三)

今天要來向大家介紹如何用區網傳輸檔案

在使用RoBoard測試程式時

最受不了的就是打完程式   copy上RoBoard   然後發現bug

回到筆電debug   然後再copy上RoBoard

如此的循環

隨身碟不累   我們人都累了

所以要有一個更有效率的方法

首先   在電腦上建立一個資料夾(共享資料夾)

意思就是   放到這資料夾內的所有東西都會在區網上共享


然後右鍵選擇內容




這樣這個資料夾內的所有東西就會再區網上共享




之後   我們來到RoBoard上面

在建立一個捷徑

捷徑的路徑為

\\PC名稱\資料夾名稱


舉例來說

如果我的電腦(筆電)名稱為RoBoard-PC

資料夾名稱為分享資料夾


那我所設定的路徑就是

 \\RoBoard-PC\分享資料夾


隨後您的捷徑就可以連回到電腦(筆電)   開啟時必須要登入

所以你的電腦(筆電)也必須要有設定密碼才行喔!


之後   所有的檔案就可以用這個方法傳送囉!!!


在電腦(筆電上)放入檔案

在RoBoard上接收檔案


而且PC連PC  中間只隔著一條網路線

傳輸速度可想而知


而隨身碟還有上傳下載的時間


所以本魔介紹的這一個方法


是不是比隨身碟拔來拔去好用多了呢?
Share:

2012/7/21

[RB魔人] 用小型區網建立良好的開發環境(二)

根據上回所講的

接上之後就形成了一個小型的區域網路

之後要在兩台電腦上設定IP




若是不會算IP位置與遮罩   就先照著我設定吧

把電腦(筆電)上的IP設為10.0.0.2    遮罩設為255.0.0.0    




然後先用原始方法使用RoBoard   (接螢幕 鍵盤滑鼠)

到控制台的網路連線




一樣  不會算IP位置與遮罩   就先照著我設定吧

把RoBoard上的IP設為10.0.0.1    遮罩設為255.0.0.0    












這樣子基本上都已經設定完了


你就可以使用Windows強大的遠端桌面去連RoBoard




若是螢幕變不了全螢幕請按 Ctrl+Alt+Break




若是您有在RoBoard裝上喇叭

卻無出現聲音

那是因為遠端設定的問題




這樣在遠端電腦上就會有聲音囉!






其實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可以設定IP

就是在RoBoard上架設DHCP server

 簡單的說就是DHCP  server會自動發IP給連結到它的PC   (自動取得IP的意思)

這樣子電腦(筆電)就可以不用把IP改來改去了



但本魔還沒實做過

還不知道可不可行

若是有做出來   也會向大家分享喔!!








下回將會介紹   如何用區網傳送檔案
Share:
技術提供:Blogger.

追蹤者